99.9.3


從決定讓Ninie去試讀托嬰(童)的生活


已經不下十人開始問我 (指的是很不親又裝親的親戚)


這麼早....


一:OK嗎? 


二:好嗎? 


三:會變油條喔!


四:容易感冒ㄟ!


我的回答是


一:不OK我也決定著手準備齊全了。


二:不好的話就不會著手準備讓她去,不然你們哪個誰來定義告訴我,好跟不好的界線到底在哪裡?!


三:會變油條、我倒是想突破看看不變油條的結果是否可以變成燒餅!


四:感冒多喝水看醫生,兩條路選擇!難不成一輩子在家裡穿戴防毒面具。 


 



 


我個人身體某些因素不得已讓她去托嬰(童)。


說穿了,我是那種不願意讓她太早去上學、或是上托嬰(童)的MaMa!


當然也有一派說法是,早熟的孩子讓她去提早適應團體生活、學習生活常規會是不錯的選擇。


我順應著Nie的成長變化


我就開始不太獨門於哪一派說法、哪一種教法


總之遇到了


不得已


只好放手讓她去試試看


不適應,大哭大叫無所謂、妳就安分的回來跟媽媽單打獨鬥!


適應,就看Nie自己可以在那裡挖掘出什麼靈感來創意自己的生活!


形形色色的人事物讓她多接觸,無不也是種成長,並不一定要MaMa是唯一吧!


以上,不親裝親的人請問到底靠北什麼?


是有孩子托給你? 還是哪邊去卡到?


我覺得不親的親戚們


你們管的多且愚蠢


觀念還無端的好笑



回歸在我的觀念裡面
(孩子真的可以不需要太早去上幼幼班)


要不是即將要開刀


我真的沒有放手讓她這麼早去幼幼班的理由


當媽媽的我比任何人都煎熬且掙扎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