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.06.12 pm 22:30


今天一早擁著愉快的心情帶nie打預防針


肺炎鏈球菌第三季 + 小兒麻痺口服疫苗 + 痲疹腮腺混合疫苗


多多多


傻眼傻眼傻眼


顏醫生評估後


先給孩子打


小兒麻痺口服疫苗 + 痲疹腮腺混合疫苗


第三季的自費疫苗隔一個月打


ninie滿一週歲的健檢


身高:79  (nie算是個子高的孩子,百分比排在前5名)


體重:10.7 (nie的體重方面,大概之前腸胃炎 and 長高 的關係所以體重在百分比的前50名)





 但


老早讓我忘記的【心雜音】


還是被醫生提醒要面對


 


nie在這次細菌腸胃炎時


顏醫生就發現了nie的心雜音


但告訴我們不要緊張


等孩子都好了再來檢查心臟的問題


 


如開頭所說


今天一早很愉快出門


就是覺得孩子好了


顏醫師還是非常僅慎的要求我們檢查


預約、檢查、回診


通通由護士幫我們弄好


 


約pm 12:30左右


nie塞了可以穩定情緒的藥水 (從孩子的肛門)


pm 12:40 nie經過一番吵鬧


睡著了


我跟孩子的把


一起把她送進去兒科的超音波室


在一旁陪著她


就看著她躺在那裡毫無招架能力的任由護士解下衣服......


儀器來回在她小小的身體進行檢查


做媽媽的心真痛


一切就等6/17(三)看超音波檢查結果


等待的日子又是煎熬的開始


再沒有從醫生嘴裡吐出那句【一切正常沒事】


心裏就是難熬


孩子~妳辛苦了!


【待6\17 (三) 回診】








 


98.06.17  pm 16:35


今天懷著不安的心情回診


掛了22號


但是我們卻很早到醫院


 


醫生的答案是


【孩子心臟外觀是正常的,但問題出在她的瓣膜閉鎖不全】


【孩子的右瓣膜關閉不全留有縫,所以血液會逆流,但普遍一歲半前的孩子出現在右邊,之後都會自動關閉,且不影響日後心臟任何問題。】


【但是現在主要問題出在『左瓣膜』】


【正常左邊不應該也是血液逆流的,這就會影響她的活動力可能太激烈會喘~~心臟比較負荷不了,但左邊也看出有閉鎖不全的狀態,只是量不足以影響孩子現在的活動,但是不代表之後就好 or 不好,半年後要再追蹤,重點是左邊不能讓逆流量加多,也要觀察心臟瓣膜的閉合狀態】


 


我的心大蓋上下彈了不下萬次


忍住繼續問下去


卻有總無從問起的感覺


因為對心臟一點也不了解


所以連問起問題都感覺很無力


最後我忍住眼淚看了看我老公 


決定問一句  (可能問了很無知的話) 


我問:【那請問,我的孩子在現在這樣狀態下,她會痛嗎 ??  或是她會在心臟的地方有什麼徵兆出現?? 】


醫生說:【不會疼痛也不需要擔心,我們11月再進一步檢查左邊,要有症狀也是要有時間】


 


從來不知道為什麼nie要有這種所謂的瓣膜閉鎖不全


但作媽媽的我完全無知道一種境界


我非常氣我自己


 


感謝菩薩&上帝,現在nie沒有任何太大的問題


但是我誠心求 (因為我沒有特定的宗教)


讓我的孩子ninie,一路健康平安


苦給我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